D.黄粱一梦

一个在人间拾掇星光的流浪者,如若有缘相遇,那么祝你健康、平安,踏遍山川河海,终能得偿所愿。

第五十二章 · 死别

请勿上升正主

祝正主友谊长存~前程似锦~平安喜乐

架空  南北(不拆不逆) 纬钧 九明 

OOC 私设同性可婚 强强 玄学 妖魔 不喜勿入 

一切皆为虚构 切勿当真 随缘更新 HE




   郭文韬将长鞭凝结得更长,继续追逐着魔尊,那魔尊闪躲得游刃有余,郭文韬却越来越疲累,虽说他无需用自身灵力凝聚长鞭,但要将周围的灵气凝结成武器打斗,也是需要消耗他的体力的,这种方法其实还不如直接用他的灵力去凝聚武器,可他现在灵力不足,他不想再浪费灵力了。魔尊抓住这灵鞭虚化的一瞬间,右手成爪,抓向蒲熠星的心口,郭文韬来不及再凝聚武器,直直冲向蒲熠星身前,以身抵挡魔尊的攻击,他是灵子,魔尊即使碰到他,也无法伤他分毫,反而会废了他的爪子,可郭文韬没想到,就在魔尊的爪子离他还有二十厘米的时候,蒲熠星一把抓住他的手,将他甩在一个人类的手中。蒲熠星只觉得心脏处空荡荡的,有风穿过发出“呼呼”的声音,他看着自己胸口处黑色的魔气,那魔尊似乎想和他融合,一张符纸从远处飞来贴在魔尊手臂上,爆发出一阵黄色的强光,魔尊废了一只手。蒲熠星无力再去查看是谁救了他,他直直往下掉落,张山跑过来接住了他,让他不至于砸在地上。

 

   张山&无境:“皇上!”

   “哈哈哈哈~灵子大人,你不想知道你面前的人是谁吗?本尊听闻他寻你寻了十多年呢!”

   郭文韬没有搭理魔尊的话,他一手捂住蒲熠星的胸口,用尽自身灵力净化魔气,那魔气慢慢消散,身体上的魔气已经净化干净,可魂魄里的魔气却难以净化,郭文韬一边不断吸收周遭的灵气,一边将吸收进身体里的灵气快速转化成他的灵力,不断注入这位国主的魂魄内,可效果甚微,灵力少太多了。

 

   “韬韬......”蒲熠星半睁着眼睛,看着一直捂着他胸口的小孩,喃喃着说道,你是郭文韬吗?是我的韬韬吗?你为何蒙着眼睛,眼睛受伤了吗?

   “君后,求您救救皇上吧!求求您了!”张山跪在地上给郭文韬不停磕头。

   “君后,求您救救皇上!”无境也一动不动地趴跪在地上。

七彩鸟在蒲熠星上方盘旋,发出悲鸣。

 

   “你认识我?”郭文韬不理那两位跪在一侧的人类,他刚才听到这位国主叫他韬韬,除了他师父,人界无人知晓他的名讳,大家只知他为灵子。

 

   “哈哈哈~灵子大人,你不摘下丝带看看吗?说不定你就知道他是谁了呢?!”魔尊一边和何知念战斗,一边大笑着说。

   郭文韬将左手放在脑后,“韬儿!不可!”何知念说得太迟,郭文韬已经将丝带摘下,躺在地上的人脸上的轮廓是长大后蒲熠星的模样,星韬国的国主,竟是蒲熠星的父亲吗?可那双眼睛,明明就是蒲熠星。“蒲......蒲熠星......”郭文韬本想问,你是蒲熠星的父亲吗,可出口却是说了‘蒲熠星’三字。

   蒲熠星费力地抬起手,拂过郭文韬的眼睫,“幸好......你的眼睛没事......原来......你......还记得我......啊”郭文韬瞪大双眼,蒲熠星?!怎么会?!为何蒲熠星已是大人模样?!郭文韬猛然想起方才那魔尊说蒲熠星寻了他十几年!十几年?!已经过了那么多年了吗?!可他明明觉得恍如昨日!郭文韬看着蒲熠星魂魄里的魔气仍在不断蔓延,内心升起一股恐慌:不可以!蒲熠星不能成魔!!

   “韬......韬韬......别怕......你......笑一笑......对我......笑一笑,好不好......”郭文韬从来没笑过,他想看看他笑的样子,那双眼睛笑起来的时候一定盛着光。蒲熠星想,原来他爱上的是一个小神仙,他眼角已有细碎的皱纹,这人却如初见一般,难怪他寻不到他,不知这位小神仙有没有一点点喜欢他,他还没来得及对他说他心悦于他,看来这一世,他是等不到他了,罢了,能在最后见这人一面,这人还记得他,他已经没有遗憾了,蒲熠星抚在郭文韬脸颊上的手缓缓落下,重重摔在地上,他唇边挂着一丝笑意,眼角却有一滴泪顺着眼尾落下。

  无境&张山:“皇上!”

 

   “蒲熠星!蒲熠星!”郭文韬看着已无回应的蒲熠星,设下一个阵法,将蒲熠星护在阵中,一跃而起飞入空中,凝聚起一把七星之剑,冲向魔尊。

   “韬儿!”何知念担心地看着身上仅存一丝灵力的郭文韬。

   “师父,我来!”郭文韬将周遭所有灵气聚集在四周,压缩成一个光点,注入自己的最后一丝灵力,瞬间移动到魔尊面前,将手中的剑刺入他的胸口。

   “你......你就算......杀了......本尊!也......救不了......他了!”魔尊大概没想到郭文韬竟能爆发出如此强劲的实力,一个瞬间便到他跟前,让他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

   “自然救得了!我乃灵子,你区区一个魔尊,如何敢杀我要护之人!”郭文韬松开手中的剑,转身飘落到蒲熠星跟前,身后魔尊胸口处炸开一阵强光,魔尊顷刻间消散于天地间。

附近的道士和尚见到这样的强光,纷纷向此处汇聚。

 

   “师父,您可否请云佛寺的法师为他诵经超度,引他至冥界投胎?”郭文韬悲伤地望着躺在地上了无生息的人,是他过于自大,自以为看清了这人的命势,给他指了一条君主之道,却害他如此。

   “韬儿,他已经被魔尊的魔气侵蚀魂魄,无法投胎转世了,你在藏书阁读了二十年书,应当知晓,世间并无驱除魂魄中的魔气之法。只能......让他魂归天地。”

   “能!我能救他!师父,我要救他!”郭文韬抬起头,何知念在那双从来都不曾有过过多情绪的眼睛里看到了自责、悲伤和难过。

   “你要如何救他?”何知念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就算郭文韬是灵子,如何能救得了这位国主的魂魄。

   “我生于天地之间,魔窟之中,我的灵力、灵脉均为至纯之物,取我灵脉置于他魂,自然能将魔气净化。”

   “胡闹!你的灵脉相当于内丹,你将其取出!你要如何?!韬儿,就算这位国主是明君,也功德深厚,可你是灵子!你是要护佑天下万物苍生的,你怎能将你的灵脉用在一个人身上?!”

   “师父也说,我是要护佑天下苍生的,他亦是苍生之一,我如何救不得他?我若连一人都救不得,又如何有资格护佑这万千生灵?我只取半身灵脉,还有半身,仍可庇护苍生。”

   “可是韬儿啊,这魔气是从心而入,根植魂魄,没有几百年,就算是你的灵脉,也消不尽的。而且你将灵脉取出,你的灵脉离了你的身体,不过片刻便会消散,如何能藏于他魂魄内几百年?”

   “我曾遇见过他,曾允诺过他若来日他来接我,我便随他回府。师父,我与他,有过契约。既有契约,便有因果。我以契约作为链接,用与他之间的记忆作为锁链,可将灵脉锁在他魂魄上。”

   “你决定了?此举未必成功,值得吗?”何知念无奈地看着自己的这个徒儿,郭文韬的灵力至纯,如果他现在能有大量灵力一举聚入这国主魂魄内,还能将魔气消除,可偏偏郭文韬如今灵力稀薄,只有方才飘入进去的一丝,若等郭文韬吸收完足够的灵力,这国主早已成魔了。以灵脉净化,此前从未有人用过这种方法去消灭魂魄里的魔气,能否成功暂且不提,取一半灵脉,郭文韬未必还能维持住人形,说不定会从此陷入长眠。郭文韬只一言不发地注视着何知念的眼睛。“唉......我去找云佛寺的老和尚,只是就算你救了他的魂魄,他至少也要历经五世方能除尽魔气,且每一世都将只有二十二年,你可知?”

   “无妨,他功德深厚,就算每一世都短暂,却也不会受苦。”

   “我先走一步去找老和尚商量,那些道士怕是要过来了,他们未必愿意让你自断灵脉。你赶紧跟上。”

   “徒儿多谢师父!”郭文韬对何知念笑了笑。

 

   “张山,你去找丞相,将皇上的事说明,丞相会帮忙的。我将皇上背到云佛寺。”无境悄声吩咐张山,“好,奴这就去。”

   “君后,臣来背皇上吧,您跟上就好。”无境将蒲熠星背上身上,他们虽然不知灵脉是什么,可也知道他们的皇帝已经驾崩,如今他们君后要救的是皇上的魂魄,他就算死也要守好四周,不让恶徒趁人之危。

   “好”。郭文韬自动忽略了无境对他的称呼,他此时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没有多余的心思去猜测他们为何叫他君后,以及君后代表着什么。

 

云佛寺内

   “老和尚,你就说这忙你帮不帮?”何知念梗着脖子对着好友。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老衲竟不知该先问你的徒儿为何是灵子还是该先问灵子为何竟是皇上一直寻找的君后......”

   “你该先答你到底帮不帮这个忙!”何知念喝了一口茶,将茶杯重重地放到桌上。

   “皇上为政时明察秋毫,一心为天下百姓着想,是位明君,既有救他之法,我为何不帮?”

   “行了,那你赶紧准备准备,我徒儿要来了!”

 

   郭文韬他们到达云佛寺的时候,云佛寺的方丈已经吩咐庙里的和尚在佛堂前围成一个圈,无境听从吩咐将他们皇上放入中心,随后在圈外守着,何知念在圈内盘腿而坐,为郭文韬护法。丞相之子带着御林军将云佛寺围得水泄不通,防止有不轨之徒趁机破坏施法,全城百姓朝着云佛寺的方向跪拜为他们的国主祈福。那些赶来的道士想说几句此举不妥,却又碍于国主的威名不敢声张,何况还有天景山的道长愿意自行为他们护法。

 

   郭文韬坐在蒲熠星身侧,准备好之后开始抽取灵脉,仅一息,郭文韬额头、脖颈上就已青筋暴起,郭文韬强忍着疼痛将灵脉一点一点从体内抽出,整整三个时辰,灵脉才从体内剥离。这三个时辰里,郭文韬每时每刻都在承受着剥肤之痛,这期间郭文韬一声未吭,嘴唇已被咬出鲜血,血液滴在他的手背上,修整得圆润的指甲竟把掌心抠出丝丝血迹,那双漂亮净透的眼睛充满血丝,眼尾赤红。郭文韬将左手掌心散发些强烈生机强大灵力的透彻灵脉按入蒲熠星的魂魄内,灵脉迅速将魔气困在其中,他按住蒲熠星魂魄内的灵脉不让他消散,又用带着血丝的右手掐了个诀,将与蒲熠星相处的那段记忆从脑中取出,拍在那半身灵脉上,记忆化作锁链的形状将灵脉锁在了蒲熠星魂魄中的心脏之处。

 

   “韬儿!”何知念冲过去将倒下的郭文韬抱在怀里,郭文韬眼睛轻闭,在最后一丝视线的缝隙之中,他看见蒲熠星的魂魄随着云佛寺的经声无意识地向前走去,冥界的使者将他带入冥府,郭文韬终于支撑不住彻底合上了双眼。


   “无大人,奴这一生就认了皇上这一个主子,皇上已去,奴就不回宫里了,听说天景山正在招收弟子,奴想去看看。就此拜别了!”张山看了看已经昏迷的郭文韬,又看了看躺在那里的蒲熠星,他刚进宫就跟着蒲熠星,看着这个皇帝从一开始的举步维艰到后来的游刃有余,看着这江山从乱世变成太平盛世,看着皇上刚登基时满怀期待地去寻他们的君后,又一次一次地失去希望。张山觉得他这一生能遇到这样一位主子已经足够了,那一代的宫人不是提供吊胆地在宫里生存,他却从未遇到过什么要命的祸事,只因这位主子足够贤明公正。他不如就此修行道法,学点本事护一护主子忧心的百姓。

   “巧了,我也不想回宫里,这云佛寺不错,我在这里还能为皇上诵经念佛,说不定能让皇上早日脱离轮回。”他自幼便跟着这位皇上,一生只忠于这一人,如今主子已去,他又回那朝堂做什么。他一介武士,也不懂那朝堂上的政论,不如就此留在这寺庙里吃斋念佛,为他们的皇上祈祈福。


   “这是逍遥门的信物,老和尚留着吧。我会在这人间设一间酒肆,取名归云间,若将来云佛寺有难,可拿着木牌去归云间寻我。”何知念单手抱起郭文韬,扔给云佛寺的方丈一块小小的木牌,飞出云佛寺。木牌上只刻着“逍遥门”三字。






评论(3)

热度(1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